re

(๑•ั็ω•็ั๑)
杂食
相澤先生就是人间瑰宝啊
疯狂吃幼驯染组

日本交通最强攻略(西瓜卡、JR pass、周游券)

一起旅行:

小白旅行攻略组:



“只要搞定日本交通,就能轻松搞定日本自由行!”——绝对的真理! 但我觉得,不管你之前看了多少攻略,看了多少地图,到了东京地铁后,你照样乱套,唯有坐错过几次车,多走过几回冤枉路,你才能明白其中的“真谛”。 日本交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贯穿全日本的JR国铁、新干线,交织如网的城市电车和地下铁,听着是不是已经头大了。别怕,准备好下面介绍的几张卡,日本复杂的交通全搞定! 现在我们就来掰开揉碎的讲一讲坑爹的全日本大交通吧!




出发前,一定要买好!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




日本旅行什么最贵,相信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回答——交通成本。没错,不仅我们觉得贵,就连日本人自己也觉得交通费太贵,尽管这样,东京仍然有将近90%的人出行选择铁路交通,他们必须把一次外出的交通费预算限制在2000日元内。


所以,贴心的日本人推出了只有外国人才可以购买的JR PASS铁路周游券。第一次去日本,及一次需要去多个城市游玩的朋友,强烈推荐购买JR(日本铁道)销售的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这个大便宜可千万不要错过呦~~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JR PASS的使用方法】


在日本逗留时间较长的同学可以考虑购买JR通票。通票有多种规格,覆盖范围由日本全国到单一地区,金额也各不相同。网上最容易查到的JR通票是“日本铁路周游券”,由JR所有的分公司联合发行,仅限短期逗留的外国人购买,适用路线范围为日本全国的JR铁道(含新干线的部分车次)、JR巴士、JR渡轮(来往宫岛口与宫岛)。一般来说,通票需要先向海外的全日空、日航办事处或旅行网站购买换票证,在入境日本后,找JR车站的绿色窗口换成合资格的通票并指定生效日期,方可进行使用。车票分7天、14天和21天三种。




【下面介绍5种周游券的使用范围】


1、如果你的行程跨越了关东(东京)、关西(大阪或京都)或北海道等多个地区,请购买全日本通用的周游券(JR PASS)。


2、如果你的行程以关东和北海道南部地区为主,包括东京、札幌以南、横滨、日光、伊豆、轻井泽、仙台、青森等东日本地区,请购买JR东日本及北海道南部通票 。


3、如果你的行程以关西地区为主,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和歌山、城崎温泉、冈山、滋贺、敦贺等地区,请购买JR PASS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1-4日行程请选购关西地区券,5日行程则需购买关西广域券。


4、如果你的行程以东海地区为主,包括名古屋都市圈、静冈、中央山结等地区,因以上区域没有本地区内通票,也未跟其他地区合并发行通票。则需购买JR全国周游券了。


5、如果你的行程是在北海道,购买JR PASS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即可。




【日本铁路周游券的注意事项如下】


1、软席票可以进入列车的绿色车厢(头等厢),普通票若使用需补差价,此条亦适用于新干线;


2、新干线:希望号(Nozomi)与瑞穗号(Mizuho)的任何车次及车厢(包括其自由席)均不可乘坐;如需乘坐希望号,请选购新干线希望号车票。


3、可乘坐羽田机场至滨松町的东京单轨电车;


4、 搭乘JR与私铁联运的列车需补私铁差价(上车前、出站前补票均可);


5、换票后需指定车票生效日期,并从此日期后连续的7天、14天、21天内有效(按自然日计算);


6、生效日期可为换票日往后1个月内的任何1天,但一经确定日期不得更改;


7、除了区间长途交通,JR也运营部分市内交通,如东京的山手线等,只要你持有周游券,也可以免费任意乘坐。




【到了日本,怎么换票?】


到达日本后,到机场或车站标有“JR”字样的售票处,凭周游券的兑换票,并出示有日本旅游签证的护照,就可以换取到周游券啦~


JR售票处并非24小时营业,一般晚上八点就关门,如果你到达日本的时间较晚,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兑换到周游券。




【指定席其实很简单~】


持有周游券,你就可以免费任意乘坐时限内几乎所有JR列车了。但如果你需要乘坐新干线及部分急行列车,为了保证有位可坐,推荐还是提前预定好“指定席”。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告诉JR售票员你需要乘坐的新干线班次,他们就会为你预定好座位,完全免费。如果预约不上也无需担心,你依然可以乘坐“自由席”,但这就是先到先坐,完全看运气啦~


一句话就是让JR柜台售票员帮你预留座位即可。




轻松搞定 东京市内交通


解决了长途交通,市内的短途交通又怎么办呢?其实搞定东京地铁就可以万事搞定咯!


【东京地下铁介绍】



东京市内的地铁主要是这两家公司建设的—— Metro和都营 。


东京METRO(9条路线):银座线G、丸之内线M、日比谷线H、东西线T、千代田线C、有乐町线Y、半藏门线Z、南北线N、副都心线


都营地下铁(4条线):浅草线A、三田线I、新宿线S、大江户线E


Tips:在去不同地方时不能光看它们在地图上离得近不近,要看它们所在的车站是不是同一家公司的,这样可以更省钱。




【东京地下铁乘坐方式】


1、直接刷西瓜卡Suica


西瓜卡的使用方法很像国内用的一卡通,每张新购的卡最低要存入1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当余额低于单程票价时则不能使用,退卡时会退还500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收取220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另外,Suica也适用于很多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十分方便哦。


此卡不仅通用于整个东京圈地区,在全日本多个地方,甚至在关西的大阪和北海道都能通用,简直就是一卡走天下!


2、Metro地铁一日、二日、三日通劵


这种通劵可连续1日或多日内无限制乘坐东京Metro地铁,在东京Metro各站自动售票机或销售所都可以购买。使用日期由第1次开始使用时计算,东京Metro地铁不是24小时运行,车票名中的“一日”是指当天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车票名中的“两日”是指连续2日内,各日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不是指48小时。以此类推。




大阪是日本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而且是通往东、西日本各处的必经之地,各种公共交通设施非常的完善便利,特别适合观光出行。


【大阪往返机场交通】





铁胆火车侠——南海电气铁道特快Rapi:t




大部分前往关西地区旅游的游客,都会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入境。从大阪机场至大阪市区除了普通的私铁还有以怀古风格的流行风潮为设计概念的机场特急Rapi:t列车直达大阪市中心难波地区,全程只需36分钟。如果在日本当地购买往返车票需要2860日元(约合人民币166元),而在蚂蜂窝只需要花费普通私铁的价格1840日元(约合人民币108元)就可以体验到最具科技感的列车,还可以圆一个小时候铁胆火车侠的梦,何乐而不为呢?




【大阪市内交通方式】


1、大阪周游券1日券、2日劵


大阪市内最方便、最实惠的交通工具是地铁,大阪市内目前有9条地铁线路,票价在200~480日元之间。大阪市内坐地铁,首先要记住梅田和难波这两个主要终点车站。


使用大阪周游券可以搭乘大阪市地下铁、巴士和其他私铁,出示周游卡和优惠券还可免费进入28处大阪市内的景点和设施。包括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四天王寺、空中庭院展望台等大阪标志性的景点。此外还可以享受若干设施和店铺的优惠。


周游券已经包含了大阪市内的地铁交通,善于利用时间的话,一天玩四个景点加上泡汤购物,时间绰绰有余,绝对是最合算的选择。日本许多地方都有一日券,如果一天之内在一个城市里周游,用一日券不仅省钱,而且省了买票的时间,非常方便。


2、大阪交通一卡通ICOCA


ICOCA卡是JR西日本(西日本旅客铁道)发行的一种智能交通卡,和JR东日本发行的Suica(西瓜卡)差不多,除了能坐车还能用于购物,每刷一次,就要扣钱一次,里面没钱,就不能再使用,需要再储值~值得注意的是ICOCA卡只能在关西地区才能买到,但是在全日本都可以用。




【大阪去周边城市(京都、奈良)交通方式】


1、JR关西周游券(快速火车)


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推出的一种性价比高的铁路周游券,推荐购买JR关西地区周游券。


2、关西周游券(普通火车)


价格比JR关西周游券便宜,但是乘坐的列车速度较慢。比如从大阪到京都坐JR的快车大约需要30分钟,坐普通火车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




【京都、奈良市内交通方式】


京都和奈良也可以用Suica和ICOCA。




北海道交通攻略(市内交通、交通小贴士)



北海道城市间的轨道交通只有JR线,没有新干线线路,JR线路沿路都停靠多个站点,几乎涵盖了主要的观光胜地,如小樽、函馆、带广、钏路、美瑛、富良野等。




为什么要购买JR PASS?


1、因为北海道只有JR线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可以乘坐所有JR北海道的铁路路线及部分北海道巴士。


2、JR PASS超实惠


聪明的旅客会计算:从函馆到札幌是8630日元,而北海道JR PASS的3日车票约15000日元,一个往返您就回本啦!


(转自:马蜂窝)


评论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