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๑•ั็ω•็ั๑)
杂食
相澤先生就是人间瑰宝啊
疯狂吃幼驯染组

遇到喜欢的作者也请花钱支持。

星球拟鸟系列:

之前那条是写的合同问题。但造成这个现状的并不只有合同问题。


如果有妖气上有很多人愿意给《星球拟鸟》打赏月票,也不会导致我每个月就只收入300~500元,


一个人最多可以给一个作品打赏三张月票,《星球拟鸟》一个月有300张月票也够我每个月的创作了。


然而上万的收藏,上万的粉丝,每个月我作品的月票却只有几十张,偶尔会上百,造成了每个月只有那些收入,然后画不下去了。


我在lof和微博发是完全免费发的,那段时间还在上学,可以少挣点零花钱,把拟鸟当作摸鱼来画。


如果不愿意去有妖气注册,我拟鸟还有地啾的玩具在卖,lof这里还有页面,还有近300只没有卖完,当时造了1000只,有不少还是送人以及朋友买的。如果能有更多人去买,也不会导致我画不下去,拟鸟玩具收益是我能直接拿到的,购买也是能直接拿到实物周边的,不是空砸钱。


然而扣除朋友和送人的,卖了600多只也没有人再买了。


任何平台都不傻,没有人愿意为一个作品花钱他们也不会给这个作品多少钱,虽然现在可以走ip运营,有妖气ip运营能力不如其他一些平台强,尤其是对仅是独家授权作品,根本不会去考虑运营,占着这个权力而已,但至少读者愿意打赏的多也可以让作品活下去。


归根到底一个作品饿死不只有网站原因,还有读者愿不愿意花钱。我并不强求读者花钱,有人愿意花钱支持我会更开心,没人花钱说明我的作品还不够好不够值得读者付费。我一直觉得大家都明白,为自己喜欢的作品花钱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在我有了正版意识后再也不玩盗版游戏,并且慢慢把所有玩过的喜欢的盗版游戏都从steam里买正版还债,喜欢的漫画也都去买正版,如果不好买正版就看看有没有正版周边啥的买,我不敢说自己所有东西都是用的正版,但在我能力范围内能买正版的就都买正版,也不会觉得用盗版理所应当。


有读者说愿意等六年和有妖气解约,可是如果到时候依然找不到更好的平台,或者签约后依然没有读者愿意花钱打赏,依然活不下去。


我现在画的赛次元,合作公司来找我约稿的时候,对我说的就是“每个月给你多少资金才能让你不考虑其他各种因素,完全按你心意创作下去”


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的最令我感动的话。


对方也确实做到了(而且和他们的合同也找过法律顾问看过,也没有多坑我)


去给喜欢的作品多花一块钱比说一句话更有支持力。很多人喜欢却没人愿意花钱,不仅让作者心寒,也会直接导致作品的腰斩。


说这些也不是让你们再去投月票或者买玩具来让我继续画下去的,因为我现在真的也没时间画这个了,你们也不必再为这个砸钱了。


只希望你们以后遇到真心喜欢的作品记得花钱支持下,没有钱说多少句喜欢作者也不会用爱发电的。

评论

热度(855)